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招生就业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招生就业处 > 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

文章来源: 作者:刘裕红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数:

 4月19日,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工作关键期、冲刺期,调度推进各地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会议。

 学院分别在德阳校区、成都校区设分会场,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邓林出席会议,各系(院、部)主要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政策性岗位拓展有限、疫情导致求职和招聘受阻,再加上毕业生焦虑情绪加剧等多重压力,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各地各高校要学习贯彻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住毕业前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抓紧行动、加快推进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要放眼于社会供需匹配情况,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院)长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做好访企促就业专项行动,扩大参与范围和走访的覆盖面。大力巩固拓展岗位资源,模式上要创新,线上线下有效结合;行动上要更主动,共同实施好校园招聘月、促进周等全国性的就业活动;统计上要更准确,努力完善就业统计与评价制度,建立有效的反馈机制;工作谋划要更系统、更全面。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要加强就业指导,做好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实习实践,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重点群体帮扶,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做好高职百万扩招毕业生就业服务。实施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好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全国视频会议后,学院即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五次促进会。会上,邓林副院长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毕业生就业情况与预期还有差距,各教学系(院)与招就处要共同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他强调,院系两级要把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上,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他要求,切实加强毕业生的就业安全稳定管理,坚决落实“四不准”要求,严防毕业生求职陷阱和不安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