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招生就业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招生就业处 > 正文

我院与中建一局(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安全质量工程师定向培养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王水江 发布日期:2019-09-26 点击数:

9月24日,学院与中建一局(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安全质量工程师定向培养班开班仪式。中建一局(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常魁、安全部高级经理袁渊,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出席仪式并讲话。招生就业指导处负责同志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前,黄志祥、刘常魁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本次活动是续签协议,协议进一步响应党和国家高职扩招部署,同时满足施工一线需求,重点增加了中建一局(集团)明确招聘四川建院培养的退役军人和共同培养安全质量工程师事项。

开班仪式中,刘常魁、黄志祥共同为“安全质量工程师定向培养班”揭牌,并为学员颁发证书、授旗。

在讲话中,袁渊介绍了中建一局安全工作体系,她表示,中建一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并迫切需要安全人才,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抓住机会,提升自我,早日成为中建一局安全体系的中坚力量;刘常魁对中建一局“先锋文化”进行解读,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敢为人先、充满锐气、务实进取、不断学习、坚守底线、着眼大局,以“打赢每一场战斗”的态度对待今后的学习和工作。

黄志祥深情的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中与一局血脉相连,并对学院相关单位和全体安全质量班学员提出要求和希冀,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建一局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一批优秀的安全质量工程师,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中建一局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邢浩然、西南片区子企业代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土木工程系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新闻链接一:

24日上午,中建一局在四川建院特举行“安全质量工程师定向培养班”专场招聘会,最终有29名同学通过考核,成为“安全质量工程师定向培养班”学员。后续,校企双方将共同制定课程、联动校企讲师资源,为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和安全实操性人才梯队建设储备力量。

新闻链接二: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一局)总部位于北京,是2019年世界500强第21位、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建集团旗下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子企业。2016年中建一局作为中国建设领域首家企业,凭借5.5精品工程生产线,荣获中国政府质量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以专业、服务、品格“三重境界”代言“中国品质”。2017年荣获“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第一名;荣获莫斯科建筑行业质量最高奖——莫斯科市优质样板工程第一名,成为荣获该奖项的第一个中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