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会办公室 > 正文

百万职工大比武  匠心筑梦新征程

——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项目决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4 点击数:

8月24日,以“百万职工大比武 匠心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项目决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赛,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省市(州)以及相关企业的16支队伍36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委员会承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赛前抽签分组。


砌筑工是建筑业最常见、最具传统色彩的工种,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184个工种目录中排序第一。本次大赛设实操和理论考试两个环节,实操比赛现场,砖块、混凝土等物料和工具一应俱全,随着裁判员一声“开始”令下,参赛队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抄平、放线、立皮数杆、摆砖撂底、盘角、挂线、砌砖勾缝,选手们有条不紊,全力以赴完成高质量作品。精准的角度,平整的抹灰面,充分展现出四川省建筑业高技能人才的良好业务技能和高素质职业风采。


实操现场。

“参加比赛,也是在向兄弟单位的同事取经。通过比赛和训练,大家都得到了锻炼,技能也得到了提升。”来自中建一局一公司西南分公司的张正平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比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对获得第1名的选手,按程序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对获得前2名的选手,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对前10名的选手,给予一次性奖金。

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展示职工精湛技艺的广阔舞台,本次大赛不仅是建筑行业建筑工人岗位练兵、交流经验的舞台,更是历练能力、展示技艺的平台。通过大赛,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着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积极贡献,为建设技能社会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