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会办公室 > 正文

感恩奉献 致敬芳华 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光荣退休致敬仪式

文章来源:工会 作者:李欣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在德阳校区B221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教师光荣退休致敬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起朝,党委常委、副院长肖进出席,学院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及本年度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仪式。肖进主持仪式。

肖进首先代表学院宣读了《感谢信》,向全体荣休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广大离退休教师在学院各项重要工作中,倾尽全力、贡献力量;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事业中,立德树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他希望广大离退休教师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同奏改革发展新乐章,共谱和谐稳定新诗篇,齐绘美好明天新蓝图。

人事处处长通报了四川省教育厅在今年教师节期间,组织开展教师光荣退休致敬活动的情况,强调该项活动是为了充分肯定广大退休教师在岗工作期间为教育改革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青年教师树立标兵榜样。

肖进为今年退休且从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的教师颁发了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统一印制的“光荣从教30年”证书。

工会(离退处休)工作人员向大家宣讲了教育部组织的“银龄讲学计划”,号召身体健康的退休教师,响应教育部号召,积极参加支持民族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事业,继续为全省教育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到会退休教师纷纷发言,深情回顾了在学院的教学科研经历、表达了对学院的热爱之情,同时感谢学院领导、各级组织的关心关爱,均表示,将继续为学院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胡起朝代表学院向全体荣休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退休教师既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又是学院创业历史的见证者。应当把各位荣休教师身上所展现出的崇高品质、教育情怀、工作作风和职业操守作为四川建院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同时,他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离退休工作,为老同志安享晚年、享受人生、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他希望老同志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职责使命,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威望优势,为学校建言献策,力所能及地做好传帮带,指导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科研,与新时代同行,与中国梦同在。

会上,学院领导为退休教职工送上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