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会办公室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工会在行动

文章来源:工会 作者:李欣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工会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系职工群众,倾听职工心声,从一件件“实事”入手用心尽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理解力、政治执行力,学院工会以贴近工作实际、贴近教职工、贴近教育成效为导向,先后召开学院工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工会干部党史学习暨党风廉政培训会议、“强化意识形态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举办“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师德演讲比赛”。同时,群众工作党总支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11次、开展“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把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等主题党日活动8次,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党史引领“四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等专题党课5次,另有党支部、党小组主题活动10余次。2021年,群众工作党总支、群众工作党总支教工支部均获得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学院工会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劲动力,切实为教职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在逢年过节和会员生日、婚丧嫁娶、生病、退休时及时开展慰问工作,全年各项慰问支出272.87万元;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军烈属、劳模等42人。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对学院70周岁及以上全国、省部级劳模以及省级困难职工等10人开展走访慰问。举行“感恩奉献 致敬芳华”2021年教师光荣退休致敬仪式 。

积极组织分工会活动,全年下拨分工会活动、六一活动、女工专项活动经费32.4万元,促进二级分工会健康蓬勃发展,为建设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倾听职工呼声、回应职工期盼、凝聚职工智慧、维护职工权益是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同时,学院工会还积极开展职工体检、加强教职工食堂监管、为全体工会会员购买意外保险、为女职工购买大病保险、走访调研心理健康中心、为青年教职工婚姻牵线搭桥并推荐1名工会干部成为四川省总工会职工红娘志愿者等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优势,时刻践行工会为职工服务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传递工会为民服务,真正做到让职工“乐在脸上,暖进心里”。

学院工会健全完善上情下达、下情上递的信息管理机制,不断拓宽反映校情民意的渠道,努力“把好事做好,让好事得民心”。召开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和通过了2020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组织召开四届教代会执委会九次、十次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讨论稿)》。

审慎开展好立案审查、办理及反馈,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四届三次“双代会”征集有效提案132件,对24件提案立案,相同议题合并后立案项为19项,其余108件作为意见和建议交办职能部门处理,提案答复率100%,办结率100%。解决电动能源车充电桩、大力发展信息化教学、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等师生关注热点问题,打通了堵点,深得师生好评和赞许。

学院工会将继续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的作用,全力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多措并举,把学院的关怀、关爱送到广大教职工心坎里,用心、用情、用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心和慰问,为学院稳步、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