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会办公室 > 正文

她力量!最美的她们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

文章来源:工会办公室 作者:李欣 发布日期:2020-03-07 点击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2020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一个更加拼搏的节日!

在抗疫关键时期,学院女教职工无私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她们奋不顾身,恪尽职守,勇敢地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辛劳和汗水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她们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汇聚起温柔而又强大的“她力量”。

 

后勤基建处张蕊

 

左一为张蕊

与家人围桌而坐,灯火可亲,是每个人在春节最触手可得的幸福。可是,今年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后勤基建处卫生防疫科的张蕊接到工作指示的第一时间,就做好了忠于职守、直面挑战的准备。

积极行走在防控前沿,做流调、摸底数、发放防护物品、采购防疫物资、起草完成相关防控方案、详细记录各种信息并规范及时上报……她防控的身影在校园内随处可见。

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无暇更多顾及家庭,经常是深夜回家,面对熟睡的孩子,心中也有愧疚。但她心中明白,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这个时候她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经济管理系朱国红

 

 

经济管理系朱国红老师长期坚持参与公益事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也不例外。

1月25日,大年初一,朱国红带头成立了应急协调小组并担任组长,积极动员社工、志愿者依法有序理性参与抗疫工作,联系社会资源采购防疫物资;组建志愿服务队,招募到122人,24小时值守德阳高速南站、石亭江大桥、旌江干线等4个重要交通卡口;招募社工师和心理咨询师志愿者17人,组建心理志愿服务队并担任组长,建立温暖德阳心理志愿服务热线18条,为一线医务人员,居家留观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普通市民提供心理支持;带领社工入户走访低保户、高龄老人、孤残家庭48户,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带领社工给德阳市区域援鄂医务人员9户家庭送爱心菜和心理服务,为德阳集中隔离点家庭的儿童提供社工服务。

 

经济管理系原宁

 

左一为原宁

 

在新闻里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远在河北老家过年的经济管理系原宁赶快订票、收拾行李。大年初四赶回了德阳,立即参与到抗疫行动中。

原宁主动到德阳市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协助工作,收发文件、修改稿件、协助提供信息,撰写疫情防控建议并投送到德阳市政协、农工党四川省委;将自己辗转购得的100只KN90口罩捐赠给学院、20只KN95口罩捐赠给旌阳区疾控中心;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提出20余条建议信息。

同时,原宁作为农工党德阳市委秘书长,主动慰问一线社区志愿者、老同志;联系农工党四川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向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捐赠价值55000元防疫药品;建立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微信群,沟通协调反馈工作中的困难,帮助解决问题……原宁积极抗疫的行为得到广泛认可并被农工党四川省委专题报道。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闵雪阳

 

右三为闵雪阳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就是命令!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闵雪阳老师作为学院南非留学生给排水专业1班班主任,在非常时期,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留校的南非留学生。

闵雪阳主动请缨代替其他老师值班,连续工作十天,与留学生们同吃同住。闵雪阳向留学生讲解防控知识、宣传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安抚学生情绪,并每日配合相关部门监测记录健康状况并及时上报。

为了让留学生生活舒适,闵雪阳老师主动联系超市为学生们配送生活必需品及零食水果、联系快递公司将学生的包裹送至学校门卫、与食堂沟通学生的饮食诉求、沟通解决网络问题,无微不至照顾生病学生……她与留学生们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土木工程系罗琼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为了积极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相关政策,于2月16日全面启动在线教学准备工作。

作为土木工程系部的教学干事、建工五年制专业带头人,教学环节的各项工作都与罗琼老师有着密切的关系。可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如何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矛盾成为最大的难题。

上小学的大女儿每日进行的线上学习需要她的各种协助;2岁的小女儿时刻要妈妈的陪伴,罗琼只能趁着小女儿午休才能抓紧时间工作1-2小时,积累的大量工作只有在小宝宝晚上入睡后继续。

为了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万般无奈下,罗琼只有冒着风险把小女儿送到奶奶家,随后一心一意扑到工作中,最终保证了各项工作都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

 

土木工程系王蓉蓉

 

 

年前,王蓉蓉带着小孩辗转回到丈夫的家乡——湖北,这是孩子第一次回到爸爸的故乡,一家人期盼已久的春节团圆终于实现。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新冠肺炎不期而至,迅速漫卷全国。

面对疯狂的疫情,王蓉蓉坚持“能干的事显担当,为难的事不添乱。”自觉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居家生活,直至今日仍在湖北,但以顺利开始线上教学。

当得知学校将实施线上授课后,王蓉蓉一边照顾嗷嗷待哺的小孩,一边认真学习线上操作,并主动请缨,积极承担制图、质安、地质教研室老师线上授课的操作培训。

是金子,在哪里都会熠熠生辉;是良师,在哪里都能桃李芬芳。王蓉蓉克服苦难,虽仍在湖北,却把每一节网课都上得相当漂亮。她线上课堂甜美的语音、婉转的语调、清晰的教学组织,如春风化雨,似柳叶拂面,芬芳迤逦,香馨心脾,获得了学生们交口称誉,大家对这位“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老师甚是期待。

王蓉蓉说:“一手带孩子,一手搞教学,两手抓两手不误,其乐无穷!”

 

建筑系杨智

 

 

建筑系杨智老师作为所在小区业委会委员,第一时间参与小区抗疫防控工作中,协助所在社区、小区物管核发小区进出绿卡,确保及时有效地落实小区疫情期封闭管理措施;协调解决疫情期邻里纠纷;协调处理疫情期小区垃圾处理等工作;撰写并发布业委会疫情防控专题工作简报,坚持正面引导,努力做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