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会办公室 > 正文

院工会组织开展“抗击疫情,传递温暖”线上活动

文章来源:学院工会办公室 作者:李欣 发布日期:2020-05-06 点击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担当作为,以教职工为本,想教职工所想,以实效举措,传递暖心温度。为丰富教职员工“宅家”期间的生活,学院工会发起了营造教职工“宅家”防疫健康生活健康工作氛围的号召,组织各分工会开展了“抗击疫情,传递温暖”线上活动。

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基础教学部分工会:线上厨艺、花卉盆栽齐分享


值此疫情特殊时期,基础教学部分工会为丰富教职工“宅家”生活,开展了线上厨艺、盆栽分享等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积极响应:从菜谱的制定、食材的挑选到盆栽的修剪、拍摄角度的修订都体现了老师们的精心付出。包子、鸡翅、钵钵鸡、番茄意面、巧克力拿铁、蛋烘糕、寿司……各种美食的呈现不断地挑战着观众的味蕾;薄荷、多肉等植物让大家赏心悦目。


测绘工程系分工会:线上厨艺比赛、西点烘焙直播教学


测绘工程系分工会组织系部教职员工举行了网络厨艺比赛和西点烘焙直播教学活动。

本次网络厨艺比赛收到20位教职工作品。水煎包、麻婆豆腐、红烧兔丁、可乐猪肉等菜肴从老师们的手中烹调而出,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有网友戏称老师们是“被教学耽误的厨神”。

陈绰老师以直播教学方式教大家制作蔓越莓饼干和戚风蛋糕,她为大家演示了制作流程,讲解了西点烘培中的注意事项和专业的烘培知识,线上解答老师们同步实操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get了一项新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测绘工程系教职工宅家防疫中的美好创意和生活情趣,增加了教职工的沟通和交流,更充分展示了测绘工程系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济管理系分工会:线上厨艺比赛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丰富老师们的“宅家”生活,经济管理系分工会举行了线上厨艺比赛,为老师们居家生活增添了许多欢乐。

老师们手握厨刀,将快乐的生活细细雕刻;锅铲翻炒,将生活的美味烹调入味;细火慢炖,将幸福的时光慢慢回味。

瞧!剁椒鱼头、毛血旺、冷吃兔、炸鸡翅、香煎豆腐、番茄炒鸡蛋,特色面点……精致的摆盘、讲究的色调,让观众味蕾全开。老师们纷纷在群里送花点赞鼓掌表示对各位参赛老师的赞赏,并为自己喜欢的菜品投票,非常热闹。相信这次活动会成为经管系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的一次美好回忆。


铁道工程系分工会:“抗击疫情,健康宅家,我秀厨艺”教师厨艺大赛


疫情期间,铁道工程系系全体师生众志成城,积极响应党中央、教育部及学院的号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丰富教职工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缓解线上教学的工作压力,增加教职工的凝聚力,铁道系分工会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健康宅家,我秀厨艺”教师厨艺大赛。

老师们纷纷在网上展示自己精心准备的美食作品,满怀激动地聆听大家的点评,相互交流美食制作的经验。铁道工程系的老师,在课堂上,循循善诱、谈笑风生;厨房里,手掌炒勺,尽情挥舞。铁道工程系“抗击疫情,健康在家,我秀厨艺”教师厨艺大赛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加了居家抗疫的乐趣。


建筑系分工会:线上花卉植物成果展


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建筑系组织开展了线上花卉植物成果展。

大家纷纷在群里展示自己种植的花卉植物图片、视频等,并进行种植心得交流,讨论各种植物养护技术、扦插技术、怎么脑洞大开废物利用自制花盆等,并相约开学后相互交换花木、分栽。

然后,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花卉植物成果展比赛。活动为期一周,一共收到74件作品进行在线展览。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最佳视觉奖、种植能手奖等奖项。

此次活动,大家参与性很高,氛围融洽,充分展现了建筑系教职工对生活的热情,对美的追求,同时加深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期待下一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