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会办公室 > 正文

学院工会召开工会干部党史学习暨党风廉政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工会 作者:李欣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学院工会召开工会干部党史学习暨党风廉政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起朝参加会议并讲党课。学院工会副主席戚燕主持会议,学院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党课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胡起朝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展开,并带领与会工会干部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胡起朝书记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院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应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聚焦对群团组织的政治引领,引导学院工会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党史和工运史资源,注重从党领导下的工会组织和工人阶级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中,从党史、工运史发生的重大事件、涌现的重要人物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铸就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担起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传承红色之魂、把牢忠诚之本。”

胡起朝书记强调,全体工会干部要以党建促工建,始终以维护全体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己任,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改进工作作风;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有关规定,分工负责、民主决策,在规范、监督、公平透明下行使职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总体要求,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四川省总工会的要求,加强工会经费财务管理,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确保工会各项经费开支规范、民主、节约、服务职工;要严格日常运行管理行为规范,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与执行,坚持以制度约束人,坚持按制度办事。

胡起朝书记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要持续学习补短,锤炼党性修养,切实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努力把教职工的事情办好,让教职工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