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举办高职办学20周年暨建校65周年校友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王娜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数: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在四教学术报告厅举办建校65周年暨高职办学20周年校友专题报告会。优秀校友兰正见(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执行总经理)、钟启勇(中建一局集团第一建筑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项目经理)、张超(四川禾榕盛世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应邀出席。

访谈会分为三项环节,专题报告、校友访谈、学生问答。

钟启勇以“不忘初心坚韧阔步前行”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分为三个阶段,专业夯实阶段、成长独立阶段、厚积薄发阶段,分别从三个成长阶段的心路历程出发,分享了自己立足岗位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成长的故事,字里行间不断阐释“活到老学到老”的真谛,话里话外满满给予学弟学妹“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愿望,引起在场学子的深刻思考与广泛共鸣。

在访谈环节,兰正见回顾了在校期间自己的学习经历,一边认真学习,一边努力干好学生干部工作,知识的储备与能力的培养齐头并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好了坚实基础。张超指出,学弟学妹要做好职业规划,准确定位,合理安排实践和学习的时间,不断提升学历,积极考取职业资格,不断助力人生美好。

最后,三位校友耐心回答了学弟学妹的提问。

骆忠伟书记代表土木工程系聘请三位校友作为校外德育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