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教工二支部开展“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王娜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同志的安全意识。11月16日,土木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走进四川建院安全体验馆开展“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更直观、生动地亲身感受发生隐患事故的那一刻。

体验活动开始后,党员同志们分别从高空作业、洞口坠落、坠物打击、触电、消防、临边防护等模拟区体验。洞口坠落让大家记忆犹新,授课老师在一旁讲解,让一名同志双脚站稳双手收紧,洞口板盖瞬间打开,随即从三米高空掉到海绵软垫上,虽然没有受一点伤,但让体验者和在场观看的党员同志心有余悸。如果类似情况发生在施工现场,后果将不堪设想;戴上安全帽,一名体验者站在一个长方形阁子里,倒数三下后,一根海绵包裹的软条从天而降砸到安全帽上,只听得咣当一声闷响,安全帽起到了保护作用。在触电体验区内,一名党员同志双手轻触通了微弱电流的触电钮,感觉酥麻甚至有些刺痛,授课老师告诉大家,在日常工地检查时可用手背快速轻触疑似带电物体,如发现物体带电应立即进行相应处理。随后,授课老师分别对每个体验区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亲身体验比常规理论培训更直观生动,更让人记忆犹新。我们必须要在课堂上向学生们宣传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此次安全教育培训通过新颖的现场亲身体验方式,让广大党员同志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到工作环境中面对的危险源,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