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土木学子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土建类专业学生“海星谷杯”建筑安全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刘觅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数:

2021年12月4日,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土建类专业学生“海星谷杯”建筑安全技能竞赛以线上个人赛的形式举行。来自全国63所中高职院校(含应用型本科、职业本科)的210名选手参与竞赛。我院代表队的3名队员刻苦备赛、沉着参赛、稳定发挥,取得了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全队获奖的优秀成绩。

本届比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职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海星谷(大连)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面向全国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应用型本科等建筑相关专业领域的学生,分中职组和高职组进行。每校限报3名选手,接到竞赛通知后,土木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了由张林春、王辉、刘觅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并进行参赛选手选拔,最终确定由土木工程系鲁班36班张奇龙、质安2009班朱锐、陈利3位同学代表我院出赛。经过激烈角逐,张奇龙(指导教师:张林春)获得二等奖,陈利(指导教师:刘觅)、朱锐(指导教师:王辉)获得三等奖。

建筑安全技能竞赛旨在积极探索建筑安全课程及教学手段创新与应用的有效途径,更好地推进安全教育在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创新实践。通过竞赛,提升建筑专业学生的安全职业素养、安全防范和安全管理技术技能,满足我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需求,适应建筑生产一线技术及管理岗位的职业要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建设类职业教育提质培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