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讲党课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余代洪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数:

  6月16日,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在3205组织开展学生党员讲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主讲人是学生正式党员赵建辉,党课主题是“半截皮带里的信仰”。全系学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赵建辉在党课中讲述红军长征过草地中“半截皮带”的故事。故事真实动人,令人震撼。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这个故事时说:“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这就是‘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半截皮带”的故事印证了初心、显示了忠诚、光耀着未来。

  赵建辉在党课中指出,“半截皮带”印初心,革命理想高于天。“半截皮带”是中国共产党艰辛史诗的缩影,见证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让大家读懂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赵建辉在党课中讲到,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要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并用习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