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主动请缨灾后重建 “教书匠”书写家国情怀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王娜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数:

  9月5日,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磨西镇、得妥镇等灾区受灾人员广,建筑物倒塌多,山体滑坡处理难,灾后重建任务重,急需专业技术骨干支持。

  为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帮助灾区迅速恢复生产生活,在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同庆的特殊日子里,土木工程系党总支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志愿服务倡议。教职工反响强烈,系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黄敏,制图教研室刘觅,施工教研室温兴宇、李剑峰等4名党内外同志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请战前往地震灾区,志愿发挥专业特长,为灾后重建贡献“教书匠”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自觉献礼党的二十大,在灾区书写“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