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召开“五讲四美三热爱”专题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余代洪 发布日期:2022-11-01 点击数:

 10月19日,10月26日,土木工程系在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两个层面分别召开“五讲四美三热爱”专题工作推进会。系党总支书记骆忠伟在推进会中结合“三全育人”理念,详细介绍了“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的相关内容并提出工作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张爱莲及“三全育人”工作小组部分成员参会。

 “五讲四美三热爱”是土木工程系“三全育人”体系中文化育人和网络育人的重要载体。“五讲”指的是学生党员讲微党课、学生干部讲礼仪、学习尖子讲专业、优秀学生讲传统文化、普通学生讲建筑文化,五个栏目通过微视频的方式进行文化沁润,学生达到语言美、心灵美、行为美、形象美的“四美”目的,从而培养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三热爱”高尚品质。

 “五讲四美三热爱”主题活动,是土木工程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创新举措,也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精神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