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赵茗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2022年11月9日,土木工程系在3506举办了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系内选拔赛。

本次竞赛包括三个环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展示。三个环节竞赛成绩占比分别为20%、20%和60%。按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要求,各教研室认真推荐选拔参赛选手,施工、结构、力学、质安、制图、水利6个教研室都派出选手参赛。

评委专家对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评价。结合不同学科特点,评委专家从思政元素的挖掘、有效融入、案例选择以及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精彩而全面点评。同时,评委专家建议参赛选手不仅要注重案例内容的新颖度,还要从语言表达的感染力等各方面优化课堂思政教学设计,将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课堂教学,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本次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土木工程系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促成教师不断挖掘课堂思政元素,提升课堂育人效果,达到了教学竞赛促进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的目的,有力推进了课程思政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