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学生获得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一等奖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樊素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2022年11月11-13日,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成都举行。本次赛项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省33支队伍报名参赛。土木工程系组建了由刘觅、王蓉蓉、樊素、李秋容、李珂5位老师的指导团队,遴选了胡大闰、杨黄两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精心备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以四川省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参赛选手需在两天规定的时间内,独立与合作完成两大竞赛模块:建筑工程识图模块和建筑工程绘图模块。其中,建筑工程识图模块包含建筑专业施工图识图、结构专业及综合识图两项竞赛任务;建筑工程绘图模块包含建筑专业竣工图绘图、建筑工程施工详图绘图两项竞赛任务。最终竞赛成绩按各项竞赛任务所占比例折算成百分制。

 学院领导及系党政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多次主持集训及备赛工作推进会,安排布置相关集训和备赛工作,为参赛师生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在因疫情导致比赛时间推迟时,院系领导联合指导老师团队及时调整集训方案,做好参赛选手的思想工作。在备赛过程中,教务处、院办、后勤基建处、学生处和保卫处等职能部门针对训练参赛等工作给予了全力支持,最大限度为参赛团队创造最优训练条件,为选手们争创佳绩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