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举办教师BIM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赵茗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数:

 为保障教育教学行稳致远,确保正常教学进度,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2年11月20日,土木工程系在2301举办关于2023届毕业设计方案的教师BIM培训讲座。系施工教研室高建华老师担任主讲人,共36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BIM培训分两个环节,上午是方案培训,下午是软件操作。

 在方案培训中,高建华老师对毕业设计BIM部分所包含的五个内容进行讲解,分别是应用REVIT软件建立建筑三维模型、应用Navisworks对所建的建筑模型进行进度模拟和碰撞检查、应用Lumion进行建筑物外景的3D可视化、应用Fuzor进行建筑物内部的实时3D可视化。

 在软件培训过程中,高建华老师采用小别墅案例教学,学练结合,深入浅出地给各位老师讲解了软件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预期效果等。培训中,老师们积极与高建华老师沟通操作中遇到的疑难点,课堂氛围活跃,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BIM培训,提高了教师的软件应用水平,进一步巩固了理论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后期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