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四川省职业院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双师型”名师工作室2020年集中研修在我院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王娜 发布日期:2020-10-23 点击数:

2020年10月20日,由我院组织开展的四川省职业院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双师型”名师工作室第三期集中研修,在B101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

学院胡兴福院长、肖进副院长、许辉熙副院长、土木工程系邓林主任、土木工程系张爱莲副主任以及四川省第七建筑工程公司唐忠茂总工程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肖进主持。

本次开班仪式汇集了来自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仁寿二职中、四川省南江县职业中学、四川省德阳市黄许职业中专学校、富顺职业技术学校、泸县建筑职业中专学校、四川省南充市高坪职业高级中学等川内多所中职学校、高职院校以及企业的老师们。

胡兴福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胡院长指出,本次集中研修,以内涵建设为关键,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团队建设为抓手,按照“中、高、企一体化育人”模式探索思路,通过研修,促进中高职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实践教学能力、科研教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协同提升,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专业精深、技能娴熟、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师团队,引领我省中高职教师的发展方向,促进中高职土木工程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集中研讨采取专家讲座、跟岗实践以及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邀请到了行业专家和资深优秀教师对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方案、OBE人才培养方案、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方案、建工专业诊改、中高职活页教材大纲、“1+X”BIM证书的应用、“1+X”装配式证书的应用、“课程思政”的设计等进行解读和组织研讨,还组织学员到工程项目跟岗实践和交流学习。

开班仪式后,名师工作室成员来到中建一局德阳保利国际城翡丽湾C区项目部参观交流。中建一局西南公司陈俊就项目中使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给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带领大家参观了施工现场。与会成员深入了解了全钢爬模、新型铝模板、蒸压轻质混凝土预制板(ALC板)、叠合板等施工前沿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一方面提升了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另一方面为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