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及意识形态专项工作会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余代洪 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数:

4月21日,土木工程系在B101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部署师德师风建设及意识形态专项工作。

党总支书记骆忠伟详细解读并领学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及精神。骆忠伟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学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每一位教师必须切实肩负起职责,坚决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和挑战,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骆忠伟指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许多风险和挑战。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

骆忠伟强调,教学是传播、维护、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环节,每一位教师要秉持“三全育人”的理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守正“课堂有纪律,讲授有规矩”。党务工作者、辅导员队伍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骨干力量,要主动发挥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全体党员和教师都承担着立德树人的职责,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织密意识形态工作大网。

系主任邓林在会上认真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院发布的《师德失范认定与处理办法》。

邓林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重任。师德师风关乎教育事业的发展,关乎教书育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关乎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的新要求。广大教师应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提升师德、规范师行,以德修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

集中学习后,各教研室认真组织了讨论。力学教研室王倩老师说:“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必须先要提高自身的职业操守,只有具备了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在‘三全育人’的理念下,人人都应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