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首批“1+X”建筑工程识图证书颁发仪式暨宣讲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刘觅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数:

2021年4月21日,我院首批“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仪式暨建筑工程识图证书宣讲动员大会,在B101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常委、副院长许辉熙,证书考试评价组织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大区经理秦勤出席仪式,土木工程系建筑识图技能提升培训团队教师、53名首批建筑识图证书获得者及80余名对应专业学生参加仪式。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张爱莲主持会议。

我院是“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四川省首批试点单位、首批考核站点单位、2020年度全国十佳考点单位,是四川省建筑工程识图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管理中心。与中望软件校企共建了“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师资培训基地。今年我院承办了四川省“国培计划”1+X建筑工程识图证书试点院校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在识图证书培训与考核上,积累了丰富的实施经验和培训资源。

许辉熙副院长、中望公司秦勤经理为首批获得中级、初级证书的同学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证仪式上许辉熙副院长发表致辞,他向本次考取证书的学生表示鼓励,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到自己专业对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考核中来,加强自主学习、巩固专业知识、锤炼职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

随后秦勤经理为参会师生介绍“1+X”建筑工程识图证书的专业对应、技能要求、岗位范围,同时就如何进行“书证融通育人才”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建筑工程识图1号证书获得者建工1805班姚添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珍惜学院的平台支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职业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夯实基础、做好准备,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鲁班传人。

颁证仪式后,土木工程系张爱莲副主任作2021年识图证书考核的宣讲动员。介绍了“1+X”建筑工程识图证书的定位与价值,对识图证书考核形式及要求进行了说明,讲解了建筑工程识图技能提升培训的情况。1+X证书制度是提高职业教育人才质量的重要举措,使技能技术人才培养更加具有针对性,使同学们的专业技能知识更加扎实,毕业后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