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经济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经济管理系 > 正文

经管系学子荣获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

文章来源:经管系 作者:李书芳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数: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经管系物流管理专业20级学子李宝蓉、杨成在指导教师曹苧心、王艳的指导下,与省内18所高职院校报送的37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在2个竞赛日全程12小时的激烈角逐中荣获二等奖。

 大赛根据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前沿发展和职业标准,对接技能界的“奥林匹克”——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要求, 考察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内容。试题材料为全英文,提交的各项成果(含书面和口语表达)也必须为全英文版。对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英文水平要求极高。

 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学校办学的的风向标,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展示学生风采、促进教师水平提升、激发学生创新的重要窗口。物流管理专业坚持以赛促学,鼓励我专业学子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展示学生的技能水平,提高专业的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