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决赛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郑丽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数:

2021年3月9日,《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川教函〔2021〕54号)正式确定我院为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决赛承办校。学院即刻组建工作专班,结合双高建设任务,整合资源,进行比赛场地条件建设,同时启动校级比赛选拔遴选优秀团队参加省赛。

6月25日,以“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尽展高职教师风采”为主题的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决赛正式开赛,全省入围决赛的39所院校的163支队伍齐聚学院德阳校区,角逐一等奖。163件入围决赛作品,其中:公共基础课程组46件、专业课程一组78件、专业课程二组39件。

6月26日的现场决赛,共组织了11个评审组(公共基础课程3组、专业课程8组)共55名专家进行评审,根据决赛作品数和规定的获奖比例,共评出公共基础课程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罗莉教学团队的《重温革命之路铸牢信仰之魂》等16件一等奖作品、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吴小平教学团队的《“四个全面”揽全局强军安邦共命运》等29件二等奖作品和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赵静教学团队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50件三等奖作品,专业课程组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张楠教学团队的《采购与销售业务处理》等43件一等奖作品、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周丽娜教学团队《航天点火器自动沾药设备安装与调试》等74件二等奖作品和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胡迪教学团队《网络攻击与防御》等134件三等奖作品。同时,根据大赛最佳组织奖和最佳进步奖评选办法,评选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获得最佳组织奖,评选出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获得最佳进步奖。

6月27日上午,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各参赛院校在主会场外设置了“三教”改革成果风采展,各参赛院校参赛队伍纷纷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签名墙上签名,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祝福!颁奖典礼上,党史微视频,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大赛VCR剪影,为参赛选手留下了珍贵的瞬间;专家讲座和大赛点评,让所有人受益匪浅;挥舞党旗,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各位领导为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进步奖的院校以及一、二等奖的队伍颁奖,让每所院校、每位参赛教师,收获了辛勤付出后的喜悦!

本次大赛,建党100周年庆祝主题突出,形式丰富多彩,气氛隆重热烈,组织规范有序,服务热情周到,得到了教育部职成司教学与质量处、四川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德阳市教育局和大赛组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参赛院校领导、教师和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我院作为大赛承办院校,师生的工匠精神,不仅表现在教学研究和实践,更体现在组织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

通过承办本次大赛,取得了办赛社会效应和比赛成绩的双丰收,为双高建设贡献了重要成果。

C:\Users\admin\Desktop\新建文件夹 (5)\02A7838BE67B46B6385A336EB8C_0A309F73_11A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