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四川省1+X土木建筑类职业技能证书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在我院召开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7-16 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四川省土木建筑类职业技能证书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在我院4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全省40多所中职、高职和本科院校的领导和专业教师、8家培训评价组织机构的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土木建筑类职业技能证书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代表联盟牵头单位致辞,通报了四川省教育厅6月18日“1+X证书‘三级’运行体系建设推进会”的精神,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等文件。

与会代表集体审议并通过了《四川省土木建筑类职业技能证书联盟章程》,并按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会领导机构。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包括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市建筑职业中专校。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23家单位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秘书处设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四川办公室、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秘书长王再新等8家评价组织代表就试点证书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秘书长王再新交流发言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交流发言

会议举行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我院授予四川省考核办公室牌匾仪式。

授牌仪式

四川省土木建筑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联盟将在院校和评价组织的通力协作下,平衡1+X证书的公益性和企业盈利性,不断优化证书标准,深化校企协同,为土木建筑类1+X证书落地实施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方法和途径,为培养土木建筑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