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2022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实训室安全视频培训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田春园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数: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按照四川省教育厅要求,4月19日学院组织参加了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视频培训会,学院教务处、保卫处、教学系(部)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会。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观看了2022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视频会中,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详细讲解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对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解读,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交流。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魏永前以《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为题、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李爽院长以《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为题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主要做法、工作体会以及今后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视频培训会,使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对规范我院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具有较好的指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