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学院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田春园 发布日期:2022-05-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院教学实验实训室的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5月17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许辉熙带队,教务处副处长郏义征、保卫处处长窦而立、副处长唐煌、教务处实践与技能科同志组成了检查组,对学院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以实地走访查看的形式,先后对土木工程实训中心、机电工程实训中心等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实训室还存在设备使用的安全隐患、化学品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实训室人员进行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QQ图片20220517161855.jpg

检查中许辉熙强调:实验实训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部分,必须高度重视。各实验实训室要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