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专家组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田春园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数:

  5月21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德阳片区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到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检查组由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向吉建处长、阿坝师范学院刘林教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陈明兵副院长、四川警察学院龙兵副教授、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贾陆军副教授、西南科技大学李良锋副教授组成,向吉建任检查组组长,检查组联络员为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孟庆旭处长。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3127582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20523_081827.jpg

  现场检查工作会在B101会议室召开,许辉熙副院长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向检查专家组做了总体介绍。会上,专家组长介绍了本次现场检查的任务、目标,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检查专家组分组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有关硬件包括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等资料并访谈,实地检查实验室包含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隐患整改、化学安全和机电等安全内容。

  检查专家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束后初步反馈了检查情况,肯定了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以及值得推广的做法,同时指出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3127582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20523_112147.jpg

  最后,胡兴福院长总结发言,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部分,必须高度重视,一定要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