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学院召开五年制合作办学专业教学工作会议线上预备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秀梅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五年制合作办学专业教学工作会议线上预备会。会议由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郏义征主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教务处、招就处相关人员、五年制专业所在系教学主任、教研科科长、专业带头人以及对口中职院校分管领导、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辉熙指出,五年制贯通专业要根据教育部要求、考虑专业的发展趋势,制定合理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要以学院教务处与对口中职教务部门为主导,完成涵盖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美育课程、思政课程等相关要素的公共基础课程体系;要以学院五年制贯通专业牵头、对口中职协同的形式,完成专业基础课(中高职)、专业课(高职)课程体系设置。强调招收五年制学生的教学单位,要主动对接中职院校,建立通畅的沟通交流机制,并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积极思考转录淘汰学生的就业问题。最后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