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专家辅导,动员部署,学院全面推进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棋 发布日期:2020-05-20 点击数:

学院“双高”建设全面启动,作为双高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扎实推进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学院于5月20日上午在德阳校区四教学术报告厅举行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现场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明军等出席。

首先,学院院长胡兴福教授做了《职业教育改革的方向一职业教育政策学习心得》专家辅导。报告分三部分:一是为什么要改革?他从外部环境到校内实际情况,解读了为什么要改革。二是改革的基本方向,包括:人才培养目标、基本模式、课程体系、三教改革、专业群建设等方向的改革。三是,改革的方向:从来没有改变,一直在路上!辅导既有职业教育理论深入浅出的阐述,也有具体操作层面的指导,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指明了方向。

然后,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明军做工作动员,他简要回顾了我院2011版、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总结了经验和教训,提出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

最后,教务处负责人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

十三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科长(教务干事)、教研室主任、实训室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双高”建设申报团队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