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学院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构策略探讨培训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彭丽 发布日期:2020-06-10 点击数:

根据学院主要领导要求以及双高建设教学改革和基于OBE理念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需要,学院6月9日晚举行了“课程思政”在线讲座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继强教授主讲,学院各教学单位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教学单位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实训主任以及2020年学院教学技能竞赛参赛教师均参加了培训。

刘继强从课程思政的含义和政策背景开始,对课程思政的几个关键环节进行了探讨,要求教师首先进行观念的转变,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明确 “六个要求”,在教育教学中充分挖掘思政元素。针对公共基础课、专业课程、实践课程给出了结合专业特点融入思政课程理念的建议,提醒教师采用显隐结合的方法,寓道德教育于专业教育,最后例举了几个专业课程思政的具体教学设计。

本次培训此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师们普遍感觉收获颇丰,切实感受到专业教师肩负的育人职责,对专业课程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教育有了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