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我院在2020年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郑丽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2020年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我院再获佳绩。

2020年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我院推荐24个教学团队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获奖数20项,位列全省第2;获得一等奖4项,并列全省第2;学院总分数排名全省第2,再次获得最佳组织奖(全省10个)。

本次省赛高职分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3个组别,经过网络评审、在线决赛,共决出一等奖57个、二等奖104个、三等奖195个。

经过四川省国赛选拔赛,从全省34支获奖队伍中遴选出14支队伍代表四川省参加国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土木工程系王倩、王妍、范晓南、邓蓉团队获得水利大类国赛参赛资格。

近年来,学院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为引领,构建了“国赛—省赛—校赛—系赛”四级教学比赛体系。各教学单位组织内部选拔赛,推出优秀选手参加校赛,遴选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再优中选优,冲击国赛。同时以教学能力比赛激发教师参加其他教学竞赛的积极性和热情,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

教学比赛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交流舞台,激发了教师探索职业教育和教学改革的热情。通过教学比赛,课程建设水平显著提升,课堂生态逐步优化,信息技术应用持续深化,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