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我院协办1+X智能建造设计与集成应用职业技能证书线上发布会西南分中心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郏义征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政策和文件要求,促进相关院校和企业对1+X证书的了解,高质量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3月21日,由北京智能装配式建筑研究院主办的1+X智能建造设计与集成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发布会成功召开。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西南分中心会作为全国五个分中心会场之一协办了此次大会,西南分中心会由我院教务处组织承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出席了主会场发布会。土木工程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设备工程系、测绘工程系、材料工程系和建筑系相关专业的师生在我院分会场观看了本次发布会。

智能建造是全面推进“中国建造”创新升级的国家战略,随着智能建造的加速发展,匹配建筑业转型过程中的复合型人才需求,实现专业与行业接轨、实践与岗位对接,进一步培养技能型尖端人才,智能建造设计与集成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应运而生,旨在打造“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的标杆。

该证书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的转型升级,以建筑工程专业的基本知识为基础,运用建筑信息模型(BIM)、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岗位,创新融合智能规划与设计、智能生产与施工、智能设施与防灾、智能运维与管理等专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