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组织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组织部 > 正文

夯实业务培训 锻造党建队伍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赵华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切实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专职组织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9月28-29日,党委组织部举办为期两天的党建工作研讨会暨专职组织员专题培训会。党委副书记黄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志祥围绕“强化专职组织员选育管用,锻造过硬党建工作队伍”为主题进行深入讲解。黄志祥指出,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局,事关学院高质量办学发展,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党建时代特点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群策群力、凝心聚力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黄志祥介绍了前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还不够明晰,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够,党建工作督导还需加强;二是党建工作创新不足,破解难题方法还不多;三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党建工作还不够规范。

  黄志祥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和引领,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保质保量完成好基层党建任务。一是要抢抓时代机遇,实施党建引领工程;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培育特色党建品牌,培育优秀鲁班传人。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解学和经验交流,详解了专职组织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党委组织部业务经办老师就党支部日常工作、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作了专题业务培训,在现场研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献言献策,会场讨论热烈,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培训,专职组织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与业务流程,有效增强了业务能力,切实提高了工作水平,对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