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艰苦备赛结硕果,技能比赛传喜报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冷鲲 发布日期:2021-09-27 点击数:

2021年9月22日至26日,第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青海西宁举行。我院铁道工程系选派刘中华、马婷老师指导的余中友、王国安两位同学参赛,与来自24个省、市、自治区共59所院校、124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斩获了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团体三等奖。

图1 “升拓杯”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此次比赛两名同学能够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两位老师的指导。更重要的是,铁道工程系成立的工程检测协会,已经连续三年承办我院鲁班建筑文化节无损检测技能大赛,两位同学正是在院级比赛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工程检测协会作为第二课堂,在提升学生的组织管理、沟通表达、团队协作能力、技能操作能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2 “升拓杯”无损检测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三年来,铁道工程系已经初步形成了优秀参赛选手的选拔制度,营造了“新老选手传帮带”的良好氛围。上一届参赛选手积极参与,精心指点比赛各环节的细节操作,他们的经验和实操对两位参赛同学的技能提具有重要意义。两位同学在混凝土保护厚度和钢筋间距检测比赛中,获得98.85的高分,是师生团队协作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