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铁道尖兵志愿服务队助力成都市青白江区“有爱无碍·逐梦幸福”全人行·Q跑团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刘丽 发布日期:2022-01-17 点击数:

2022年1月11日,“有爱无碍·逐梦幸福”全人行·Q跑团启动仪式在青白江区开展。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盲人协会、成都市盲人协会指导,成都市青白江区残联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盲人协会、成都市青白江区文源汇社会服务中心承办,青白江区社会体育联合党支部、青白江区文源汇党支部、青白江区老科协、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尖兵志愿服务队)等志愿队伍协办。铁道尖兵志愿服务队10余名志愿者为跑团助力,为幸福护航。

活动中,铁道尖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成都市盲人协会,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志愿者如何正确帮助、引导盲人行走,以及在跑步中领跑志愿者、陪跑志愿者如何协调配合帮助盲人朋友更好的奔跑。在青白江区社会体育联合党支部教练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和团员们进行了跑前热身运动。热身结束后,在教练的一声令下,团员们在陪跑志愿者的一对一引导下出发,陪跑志愿者们化身为盲人朋友们的”眼睛“,一路指引他们前行,为他们保驾护航,陪伴他们顺利抵达终点。

此次活动营造了“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助推了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升了铁道尖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关注社会 关爱盲人”的公益服务理念,更是促进了盲人朋友走出家门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让盲人朋友,展示乐观自信、奋力拼搏的精神,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