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到铁道工程系调研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罗显亮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到铁道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起朝陪同。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李辉认真听取了系党政负责人关于铁道工程系的发展现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重点工作的汇报,同参会的系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辉对铁道工程系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铁道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合作、凝聚人心,带领系部全体教职工明确目标任务,务实进取,真抓实干,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同时为学院发展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铁道工程系在系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发展迅速,在国家双高专业建设、国家级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博士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可圈可点,在社会服务项目上充分利用团队优势共享共建,成绩突出。

  李辉就铁道工程系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思想政治建设,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抓好系部中心工作。二要强化三教改革。在教师改革、教材改革、教法改革上面找准发力点,组建高水平、结构化的教学教师团队,科学开发教材信息化资源,以校企合作、育训结合为教法改革切入点。以建设铁道工程施工类高质量教材为抓手,树立专业品牌,提高专业知名度。三要推进专业建设。努力提升专业薄弱环节,利用各类教学平台,抓科研促成果。依托天府学者特聘专家工作室,发挥西南交通大学学科优势,为高职本科办学提前作出谋划。四要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引育并举,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促进系部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同频共振。

  李辉的调研对铁道工程系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铁道工程系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带领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和行动,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为学院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