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铁道工程系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冷鲲 发布日期:2021-01-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同时实地了解铁道工程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使学生放下包袱、安心学业。1月25日,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干事、负责资助的专职辅导员代表全系教师,前往广汉、成都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老师们亲切与学生和学生家长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介绍国家和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答家人。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院的慰问和帮助深表谢意。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系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走访慰问送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