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操作“1+X”证书试点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马时强 发布日期:2021-01-10 点击数:

应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我院铁道工程系副主任、盾构实训中心主任一行两人赴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于2021年1月8日至10日举行的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操作“1+X”证书试点建设研讨会。

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操作“1+X”证书的社会评价组织。为推进证书试点工作,促进盾构装备制造业和盾构施工技术的发展及成果转化,为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技术服务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请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参与证书试点建设研讨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焦胜军致欢迎辞,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工委书记李治国介绍了实验室整体概况及全断面掘进机操作“1+X”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审议了“1+X”证书教材编写大纲;审议了实操考核标准大纲;成立了项目专家委员会;研讨了证书鉴定相关实训室建设框架及师资建设体系。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设的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均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依托央企建设的设备先进、人才聚集、机制创新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方曾合作建设职业教育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本次研讨会还就双高建设、校企合作进行了探讨,进一步促进了三方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