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 铁道工程系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冷鲲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情感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铁道工程系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继2020年秋期大一学生劳动教育理论课教学任务完成后,从今年3月起铁道工程系持续组织18个大一班级600余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劳动教育实践。实践活动中各辅导员认真组织,带领各班同学拿着劳动工具在事先划分好的实验、实训场地上拔草、扫地、拖地、擦拭实验实训器材……尽情地挥洒着汗水,劳动的身影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通过劳动实践一间间实训教室和实训场地逐渐恢复了干净明亮。


习近平总书记说:“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大学生是新时代的劳动的主力军,他们的劳动态度、劳动习惯以及劳动技能的状况,不仅影响大学生的后续发展,更关乎着国家和民族的命运。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劳动和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