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造价赛项在我院举行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数:

  为应对工程造价行业面临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精细化的新挑战,践行“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新模式,提升学生的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能力,6月25日,“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造价赛项在我院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四川省宏业建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并提供技术支持。

  赛项组委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开幕式,学院院长胡兴福教授、副院长许辉熙教授、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陶学明会长、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刘超秘书长、四川省宏业建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邹永强副总裁、赛项专家组长四川大学谭大璐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胡兴福和邹永强分别致欢迎辞,陶学明做了“以数字造价引领工程造价的新发展”的主题发言,谭大璐介绍了竞赛设计思路和竞赛规则,刘超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各地的21所高校、38支队伍、114名选手参赛,院校参赛积极性高涨,彰显了技能竞赛的魅力。数字造价赛项的竞赛内容进行了数字化创新,共分为数字造价基础能力、数字造价专业技能、数字造价创新应用三个板块,引导学生提升工程造价数字化工作能力;数字造价赛项的竞赛方式进行了数字化、网络化改进,通过数字化竞赛系统实现网络化作答和自动化评分,竞赛结果实时直播,竞赛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学院BIM技术中心大屏幕实时进行了赛况直播,指导老师们一边相互交流、一边紧张的注视着场上学生成绩的变化,为每一分的得失而鼓掌、叹气。

  全体选手们表现出了扎实的技能功底,体现出了良好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最终,包括我院两支代表队在内的四支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

  学院作为东道主,积极做好了大赛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在兄弟院校中展示了四川建院人的文明、好客形象。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省的工程造价行业应对数字化时代挑战,为国家1+X证书制度的落地实施、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搭建了展示交流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四川省建筑领域培育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