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辉在工程管理系作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赵剑莉 发布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6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同志在工程管理系5206会议室,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工程管理系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党课。

  李辉书记从“新时代是什么”这个问题出发,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依据、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继而提出“新时代干什么”这个命题,从国家层面、职业教育层面描绘了新时代的蓝图;最后提出“新时代怎么干”,分别对学院、对教师、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希望。

  李辉指出,进入新时代,对于我们职业教育来说,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职业教育,不断优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以自身高质量发展肩负起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的使命。坚持把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作为发展职业教育的逻辑起点,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坚持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社会氛围,让每个孩子都有尽展其才、人生出彩的机会。

  李辉强调,在新时代,高校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关心学生成长,潜心立德树人,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严以修身、涵养操守、端正品行,只有以德立身、以身作则,学生方能以师为镜。

  李辉希望,在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青春航向,以扎实的本领才干托举青春梦想,珍惜时代际遇,勇担使命重任,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主动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实践,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中建功立业。要转变观念就业,敢为人先创业,勤学苦练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中建功立业。以无畏的斗争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以深厚的家国情怀绘就青春底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在党课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谋划学院建设的具体行动上来,全面推进学院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