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学生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就业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赵剑莉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数:

 “我第一次参加面试,把简历递上去之后,面试官让我自我介绍。当时紧张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只说了一句:老师好,我叫徐茂秋。然后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可想而知,那次面试以失败告终。”

 11月18日晚,在工程管理系“学习党的二十大,就业进支部”主题党日上,已经成功就业的学生党员徐茂秋,正在给同学们分享他几次面试的经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面对当前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工程管理系学生支部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就业工作相结合,组织已经成功就业的学生党员,将成功就业的经验面对面传授给大家,一对一进行就业帮扶。

 

 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就业的内容,从学院就业实时数据入手,分析了工管系各专业当前的就业情况,并结合校友反馈的情况,指出今年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要求同学们要认清现状,早做打算,提前准备。随后,几位学生党员分别从自己找工作投简历的实际过程中总结失败的教训和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在座的同学。同学们纷纷就其感兴趣的地方提出问题,学生党员们也一一进行了回答。

 “听了向思粤师姐的经历,我觉得找工作一定要自己主动,要想方设法的给自己寻找和创造机会。”21级的李卓云海特别有感触。“以往总觉得就业离我们还很远,没有那种紧迫感。现在看来,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要想在今后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现在就应该好好磨炼技能,提高综合素质,打造自己的就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