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工程管理系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宋星 赵剑莉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工程管理系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学院多功能馆举行,系党总支书记郑文开、副书记侯兰、副主任彭笑川、学生科长宋星、部分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侯兰主持会议。

 

郑文开从就业环境上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当前的经济形势是趋好的,但就业压力总体是很大的。受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宏观经济存在下行压力,2024年高校毕业生较上一年增加了42万人,达到1187万人。紧接着,郑书记指出了目前学生们在就业时存在的眼高手低、选择障碍、消极懈怠等导致就业失败的三个主观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郑书记提出了七点建议,鼓励大家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提高学习绩点,注重提升学历;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同时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就业目标;并要积极应聘,做好应聘各项准备,树立屡败屡战的决心和意志;最后还要有契约精神,诚信就业。最后,郑书记将一副对联送给在座的学生,上联是:心态好,就业成,不成也成。下联是:心态坏,就业败,不败也败。横批:成败由你。

 

会上,彭笑川副主任指出了我系各专业所面向的单位和工作岗位类别,分析了各专业课程和应掌握的专业技能,鼓励同学们多途径、跨专业(方向)就业。就业干事宋星老师结合就业工作经历给同学们做了进一步交流,建议同学们要尽早确定就业意向、做好充分就业准备、诚心应聘诚信履约、转变观念积极签约、熟悉了解网签平台、防范校外就业陷阱。

 

各专业带头、辅导员分专业分班级和同学们在会后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进一步调动同学们就业积极性,促进学生尽快进入就业状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