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校歌、校训、校史……工程管理系学子聆听老教授讲学院情怀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赵剑莉 发布日期:2019-03-28 点击数:




“炎黄文脉奔腾,华夏创意汇涌。山川透迤环抱,紫气氤氲来东……”三月的校园,春光明媚,繁花似锦,伴随着朗朗吟诵之声,“工管论坛”第五十期如期开讲,工程管理系众多学子驻足鲁班广场校赋墙边,聆听林升乐教授讲述学院校赋的由来、校歌的创作背景、校训的现实意义,感受老教授深切的学院情怀。

林升乐从学院的建校史细细讲起,带领同学们了解学院走过的六十多年办学历程,从成都建校到中途停办,再到扎根德阳持续发展,“几多风雨,几多沧桑”,林教授把学院的办学历史娓娓道来,给同学们讲述校赋、校训和校歌背后的创作故事,深刻剖析学院精益求精的办学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要遇到问题迎难而上,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要有匠心筑梦的态度,要做鲁班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要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为已任,为国家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建院人的贡献。

“工管论坛”是工程管理系学生素质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两周举行一次,定期邀请校内外专业名师、杰出校友、成功企业家、优秀学生等不同人群,讲述行业动态、学术前沿等信息,分享旅行见闻、读书计划、创业感受、求职历程等心得体会,旨在鼓励同学们丰富和拓展视野,有计划的提升综合素质,打造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