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工程管理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赵剑莉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数:

“我觉得《党的女儿尹灵芝》给我的震撼更大一些,一个小小顽劣少女,最终走向党的怀抱,并为之献出生命,她的内心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红星照耀中国》的视野更为开阔一些,从一个外国记者的口中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我认为更能从不同的视角解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

10月28日晚,工程管理系改造一新的党员活动室讨论激烈,党员同志们就过去一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成果进行热烈交流。根据系党总支的统一安排,10月21日至10月27日为集中学习周,系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给全体党员布置了详实的学习任务,有支部书记讲党课,观影、读书、听形势政策报告、集中讨论、志愿活动等。大量学习和活动密集开展,从老师到学生,从线上到线下,从自主到集中,掀起了“守初心、践使命”的一个学习小高潮。

在《经济全球化的退与进》形势政策专题报告中,师生党员通过线上学习,了解经济全球化与中国的各种关系,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和香港局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而通过观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更是师生们喜闻乐见的一种形式。

系党总支书记表示,我们在安排主题教育和专题学习的时候,充分考虑到了师生党员的不同特点,安排容易理解、易与接受、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力求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革命传统不能丢,国际视野也必须要,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一个也不能少,我们既要缅怀过去,传承革命精神,更要放眼未来,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题教育不是一阵风,我们后期还将安排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结合实际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将主题教育层层深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