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空中课堂 同质等效 记工程管理系网上开课第一天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张敏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数:

2020年春期是不寻常的一学期,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工程管理系的老师们变身主播,讲桌变成了书桌,而书桌上除了备课资料外还新添置了摄像头、自拍杆、话筒、手写板。3月2日空中课堂如期而至,老师们由备课时的焦虑变成开学前的忐忑,再由忐忑变成直播授课时的热情洋溢。

空中课堂,同质等效。为保障在线教学质量,给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系部及时成立在线教学工作管理小组,制定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管理和运行制度,并建立三维教学督查制度,即系部查、教研室查、教师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认真组织好每一节课,力争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科学设计,一课一案。教学过程须满足学生对知识点的把握和深度互动的需求,这对在线教学是一项挑战。理实一体化课程老师利用腾讯课堂(或腾讯课堂)的共享屏幕功能配合职教云的课程管理功能进行教学,同学们在“抢答”“团队PK”的轻松氛围中深度参与到教与学的环节中;专业软件课程老师则利用大量的动画展示和连线操作,结合原理和软件练习讲解,达到“我讲你练”的教学效果,为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线上学习体验。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在辅导过程中,利用职教云组织在线讨论、问卷调查和作业抽查等多形式的课堂活动,为学生营造毕业设计氛围,大大提高学生对毕业设计的参与度和重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