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工管在行动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张敏 发布日期:2020-02-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最新部署,落实好各级政府有关要求,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程管理系积极响应,以实现“停课不停学,线上可学习”为目标,组织老师科学制定特殊时期学校新型教育教学方案。

线上教学,资源先行。优质的资源是在线教学的关键,工程管理系充分利用工程造价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成果进行在线教学。目前,工程造价资源库建设团队争对本次疫情已更新标准课30门、MOOC学院课程18门的教学标准、考核标准和部分教学资源,工程管理系组织教师承担了7门标准课、4门MOOC课程的更新工作,更新后的课程已向全国免费开放,为全国工程造价专业提供了线上教学示范案例和优质的在线教学资源。

空中课堂,教师力行。本次大规模的、高质量的在线教学对全系教师是一场巨大的考验。根据课程特点工程管理系推出了“三师课堂”,即授课团队由一位课程牵头人、一位授课教师、一位辅导员组成,课程牵头人负责组织平行课教师开展符合学情的教学方式研究和教学资源整理,授课教师负责组织在线教学,辅导员辅助授课教师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在线学习,各位教师分工合作,创新教学方式,为延期开学做好预案,实现教师“离校不离教,网上可指导”。

目前处于防控疫情关键时刻,工程管理系师生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