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工程造价专业群建设启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赵剑莉 发布日期:2020-06-01 点击数:

日前,工程造价专业群建设启动会在工程管理系会议室召开,专业群相关专业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就工程造价专业群建设内容进行大范围交流。

会议学习了学院的“双高”建设计划,围绕专业群组群逻辑、人才培养定位以及课程体系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明确了工程造价专业群包括工程造价、建筑经济管理、建设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等五个专业。会议定义了专业群组群逻辑:随着建筑产业的现代化发展,管理模式正由分散走向集成,建筑企业需要通过对技术、经济、信息、资源的高度融合和集约化管理,针对工程项目提供投资决策、招投标、项目管理等阶段的全过程、全方位管理服务。工程造价专业群瞄准这种复合型需求,以共享师资团队和教学资源、共用实训基地、服务面向建筑企业为基础,专业融通、协同发展,培养具备多领域知识和能力的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会议形成了专业群课程体系框架,初步确定了专业共享课程的范围。

本次会议为后期基于OBE教育理念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