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喜报!工程管理系辅导员获得“2020年四川省高等学校名辅导员”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宋星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数:

近日,工程管理系辅导员吕登银在2020年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评比活动中,获得“2020年四川省高等学校名辅导员”荣誉称号,是四川省共20名辅导员获得者之一。

吕登银,凉山彝族人,入职八年以来,一直担任工程管理系辅导员,工作业绩十分突出。该教师一直秉承“以身示范,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潜移默化地以自身的示范作用引领学生不断成长成才。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学院“文明班级”“先进班级”荣誉;积极主动担任藏区1+2定向培养班的辅导员,该班所有学生于2019年6月顺利毕业。在担任学院易班工作站负责人期间,该工作站多次获得过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颁发的“优秀易班学生工作站”等荣誉,依托易班中心该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创业。在担任辅导员期间,个人获得过“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易班优秀指导教师”“五四青年教师模范”“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论文三等奖”等荣誉。在国家脱贫攻坚之际,该教师勇担当、讲奉献,主动请缨两次参与到四川省凉山州未摘帽贫困县的“义务教育有保障”的控辍保学和“安全住房有保障”的危房改造等扶贫工作中,受到省教育厅及当地政府的表扬。

率先垂范,躬身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吕登银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这句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