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工程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程管理系 > 正文

党课开讲啦!听工程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讲《党员教育管理条例》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系 作者:赵剑莉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工程管理系5206会议室座无虚席,全体师生党员一起,听党总支书记为大家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条例》共十章四十六条。

在党课中,党总支书记从《条例》发布的背景入手,为大家逐条讲解,并针对高校党建的特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的详细内容和方法。课后,书记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有学生党员担心毕业后组织关系的转接,有教师党员问及出国读书的话怎么参加组织生活,书记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