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纪委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纪委办公室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起朝为党员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纪委办(监审处) 作者:毛荣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起朝在B221会议室为直属第一党支部、直属第四党支部、群众工作党总支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党史引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简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发展脉络,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从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探索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进行改革开放伟大创举、再到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路走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四史”中的伟大实践,蕴含着红色基因的传承,对党员有着巨大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学习中心党员对“四史”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胡起朝同志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理解“四史”的重要价值,从“四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并落实到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敢于拼搏,勇于担当。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助推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